粗心会计错汇百万 沈阳民警接警及时找还

李欣

2020年01月10日08:1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粗心会计错汇百万 民警接警及时找还

“100万元汇款一旦丢失,将会对企业生产造成巨大困难,感谢你们的及时帮助。”1月9日,沈阳市一印刷厂的会计人员将一面写有“真心为百姓、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了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欧盟派出所,向民警表达谢意。

1月2日16时许,该印刷厂因需要订购今年生产用纸,与供货商约定预付货款100万元,随后会计人员在银行将货款汇出。19时30分左右,供货商向印刷厂反映称未收到货款,让再次确认是否打款。经印刷厂核对,原来是将货款汇入了在同一银行开户的其他人名下。正在企业不知如何是好之时,恰巧正在开展“万警进万家”的欧盟派出所民警李继东来到厂内走访,企业负责人连忙向其报警求助。

李继东了解情况后,一面安抚企业负责人,一面与银行积极沟通,约定翌日一早处理此事。3日,企业负责人和李继东来到银行查询到了相关信息,经民警与汇错账户的所有人沟通,说明了事实经过,对方承认有这一笔收款,同意立即归还。

在银行的帮助下,该款项转入了供货商账户。“100万元不是小数目。感谢民警及时来访,保障了我们生产正常运行。”企业负责人说。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