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每年完成癌症高危評估近7萬人

2024年04月13日09:4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4月13日電 (記者孝媛)4月12日,由遼寧省衛生健康委指導,省腫瘤防治辦公室、省腫瘤醫院主辦的遼寧省第30個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儀式暨2024年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啟動會在沈陽舉行。

據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多年來,遼寧高度重視癌症等慢性病的防治工作,2023年已將完善慢性病防治體系建設、持續做好癌症等重點慢性病防治工作作為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之年重點任務發布,2021年至2023年增加經費600余萬元實施重點癌症的早診早治。目前,全省每年完成癌症高危評估近7萬人,完成人群臨床篩查1.2萬人次,開展機會性篩查近4萬人次,居民癌症防治核心知識總體知曉率和重點癌種的早診率均已達到國家要求。

今年,遼寧省將繼續在沈陽、遼陽、鐵嶺和葫蘆島四市開展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免費為當地45歲至74歲居民提供高危人群評估服務,為高危居民提供8000個免費臨床篩查名額。

宣傳周期間,省腫瘤防治辦公室將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完善從癌症預防、高危人群篩查到早期診斷、規范化治療以及康復服務的一體化防治體系,筑牢人民群眾健康防線。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