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遼寧將開放共享1萬台(套)大型科研設備

2024年04月12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4月11日電  (記者郝迎燦)記者從遼寧省科技廳獲悉:目前遼寧已篩選出分析儀器、計量儀器、電子測量儀器等14個類別、5641台(套)通用性強、服務面廣的大型科研儀器設備向社會開放共享,還將加大力度確保全年開放共享設備達到1萬台(套)。

  自2013年遼寧啟動大型科研儀器設備開放共享工作以來,儀器入網率和共享成效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但也存在儀器設備開放程度不夠高、入網儀器設備管理不夠精、儀器設備共享覆蓋面不夠廣、開放服務體驗感不夠優等情況。

  圍繞大型科研儀器設備共享,遼寧省將重點提升高校科研院所開放共享水平,加強儀器設備供給﹔提高服務企業水平,降低企業使用成本﹔強化部門地區協同,推動大型科研儀器設備共享服務工作走深走實。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2日 14 版)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