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遼寧建成4620個工會驛站

為戶外勞動者提供一站式服務

2024年04月10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4月9日電  (記者劉洪超)9日,記者從遼寧省總工會獲悉:近年來,遼寧積極推進工會驛站建設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工會驛站4620個。

  據悉,工會驛站是工會組織建立的為環衛工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出租車司機、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和交通警察等戶外勞動者提供休息如廁、飲水納涼、餐食加熱、驅寒避雨、手機充電、讀書閱覽等一站式服務的站點。

  遼寧堅持整合原有資源、依托社會資源,持續推進工會驛站建設。此外,為不斷提升驛站服務質量,全省各級工會緊緊抓住戶外勞動者最關心最現實的問題,在解決好“熱飯難、喝水難、休息難”等“關鍵小事”基礎上,不斷完善服務設施,豐富服務內容,提高精准化水平。遼寧依托驛站開展送溫暖、送崗位、送技能、送健康、送文化等普惠性活動,涌現“暖冬行動”“就業無人超市”“四點半課堂”等服務戶外勞動者的特色活動品牌。

  不僅如此,遼寧省還出台規章制度強化驛站激勵和退出機制,採取隨機抽查方式進行暗訪,及時發現和處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於存在較嚴重問題的575個驛站進行及時清退,切實維護好驛站的品牌形象。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0日 14 版)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