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遼籃終結季后賽名額懸念

李 翔
2024年04月01日08:5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核心提示

3月31日,遼寧男籃迎來近期三連客賽程中最艱難一戰,挑戰正在為季后賽名額奮力拼爭的南京同曦隊。憑借最后時刻張鎮麟和弗格連續命中關鍵的三分球,以及最后一次防守中劉雁宇實現搶斷,遼寧男籃以97︰95險勝南京同曦隊,距離常規賽冠軍已經近在咫尺。

由於北京隊和山西隊本輪贏球,遼籃的這場勝利也宣告本賽季CBA聯賽12支季后賽球隊全部產生。

南京同曦隊此役之前排在積分榜第13位,與第12名山西隊有一個勝場的差距,此役求勝欲極強。遼寧男籃首節發揮出色,內外線進攻效率很高,一度領先對手17分,上半場結束時仍以58︰50領先。背水一戰的局面下,南京同曦隊放手一搏,外援布萊克尼連續得分,第四節終於將比分反超。

終場前1分59秒,南京同曦隊領先3分。關鍵時刻張鎮麟毫不手軟,命中一記三分球,將比分扳平。隨后,布萊克尼投進一個不講理的三分球,南京同曦隊勝利在望。不過,此后弗格接管比賽,他先是突破上籃得手,接下來南京同曦隊進攻中走步違例,弗格三分線外急停跳投,遼籃以97︰95反超。在南京同曦隊暫停之后,最后一攻時林葳出現失誤,劉雁宇將其傳球截獲,遼寧男籃驚險獲勝。

本場比賽,遼寧男籃的進攻依然低迷,投籃命中率隻有42%,三分球命中率為28%,均低於南京同曦隊。遼籃之所以贏球還是依靠全隊的整體防守,除了布萊克尼得到35分外,南京同曦隊其他球員都受到了極大的限制。賽后接受採訪時,遼籃主教練楊鳴表示:“這場比賽對於要爭奪季后賽資格的南京同曦隊非常重要,他們一路追趕,我們贏得比較幸運。遼寧男籃的整體年齡偏大,傷病隊員較多,常規賽最后幾場收官戰,我們會在保証球員健康的前提下進行排兵布陣,陣容的整體實力會有所下降。”

本場比賽之后,遼寧男籃依然領先身后的新疆隊和浙江稠州隊兩個勝場,考慮到相互間勝負關系,新疆隊已經不可能反超遼籃。浙江稠州隊雖然理論上還有反超遼籃的可能,但遼寧男籃下一輪將面對已經26連敗的寧波隊,陰溝翻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切正常的話,4月2日,遼寧男籃將提前一輪鎖定常規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遼寧男籃在不經意間終結了季后賽名額爭奪戰。本輪比賽后,南京同曦隊落后第11名北京隊3個勝場,落后第12名山西隊兩個勝場,並在計算小分時處於劣勢。這樣,北京隊和山西隊就幸運地搭上了季后賽末班車,在常規賽還有兩輪的時候,CBA季后賽名額的爭奪提前失去懸念。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