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遼寧啟動出生醫學証明網上辦理

2024年03月29日08:3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為優化“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一次辦”的服務模式,更好地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4月1日起,我省啟動“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一次辦”出生醫學証明網上辦理。

“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一次辦”出生醫學証明網上申辦,適用於在我省助產機構內出生且父母一方為遼寧省戶籍,符合隨父、隨母落戶家庭條件,1周歲以內婚生新生兒的首次出生醫學証明簽發。對於機構外出生、父母一方無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新生兒出生超過1年、補發、換發等特殊情況,仍需通過助產機構現場辦理。

符合網上申辦要求的新生兒母親可登錄遼寧省政務服務網,進入一件事辦理專欄,選擇“新生兒出生一件事”,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具體業務辦理事項,按照要求線上填寫信息,並上傳所需材料。網上申辦時,需使用新生兒母親身份信息注冊登錄,並進行人臉識別,另外還需通過信息系統調取孕產婦分娩信息進行匹配辦理。目前,系統中不包含新生兒父親相關信息,因此暫不能使用新生兒父親身份信息進行網上申辦。

申請人完成申請后,遼寧省政務服務網將推送簽發申請到相應助產機構。助產機構審核通過的,簽發打印紙質出生醫學証明。申請人可選擇郵寄或現場領取方式。

需要特別提示的是,出生醫學証明保留原有現場辦理方式,新生兒父母可按需選擇。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