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丹東:以高質量項目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硬支撐”

2024年03月27日08:5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近日,總投資21.1億元的中國中車風機電氣控制裝備制造項目開工建設。這是丹東市近年來體量最大的工業單體項目,也是全市實現20億級以上工業類裝備制造項目實質性重大突破的標志。

堅持“項目為王”理念不動搖,2020年以來,丹東市持續落實“項目年”制度性安排,堅定不移抓項目、促投資,以高質量項目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硬支撐”。去年,丹東建設項目個數增長16.5%,其中億元以上項目個數增長11.2%﹔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2.9%,居全省第二位。

以“項目年”為重要抓手,堅決打好打贏攻堅之年攻堅之戰,今年,丹東市提出“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2%以上,力爭達到15%,內資到位資金、實際利用外資增長10%以上”的奮斗目標,全年計劃實施投資500萬元以上項目822個,總投資223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81.5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438個,年度計劃投資233.3億元﹔續建項目384個,年度計劃投資148.2億元。計劃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400個,年度計劃投資300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159個,年度計劃投資185.3億元﹔續建項目241個,年度計劃投資114.7億元。謀劃儲備重點項目973個。

錨定新時代“六地”目標定位,丹東市立足“拼搶爭實”,推動項目建設再提速、再提質、再提效,實化細化各項服務保障措施,強化要素保障,常態化開展現場服務,暢通服務項目建設的“快速通道”,搭建解決難點問題的“綠色通道”,全力推動工作量、實物量、投資量“三量齊升”,掀起了“大抓項目、大抓落實”的熱潮。

截至目前,丹東市已開復工500萬元以上項目218個,總投資425.7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50個,總投資22.7億元﹔續建項目168個,總投資403億元,涵蓋了高端裝備制造、綠色食品加工、現代服務業、新型材料等領域,為丹東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建設開放型城市、創新型城市和幸福宜居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撐。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