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今年遼寧計劃投資86億元建設普通公路

孫大衛
2024年03月27日07:3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普通干線公路指除高速公路以外的國道和省道,在省內公路網中起主導作用。3月26日,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我省將開展普通干線公路“抓項目 促投資”攻堅專項行動,計劃投資86億元建設普通公路。其中,干線公路重點涉及京沈線建平外環、京撫線凌海外環等11項暢聯遼寧工程,干線公路養護工程1300公裡93項,還將建設撫順通武線、本溪集本線等旅游公路190公裡,改造危舊橋梁240座。

為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我省及時完善相關制度,出台了《關於加強我省普通干線公路建設項目前期工作與實施管理的指導意見》《遼寧省普通國省公路建設工程設計技術要點指導意見》等文件,同時,搶抓項目前期工作,強化部署,加緊調度。今年,我省將重點推進14個重大項目的前期工作,力爭年底具備開工條件。將開展電子化招標等培訓,各項目管理明確責任分工,任務具體到人。持續實行“周調度、旬分析、月例會”制度,清單化推進項目實施。

今年以來,全省普通干線公路已完成投資6.35億元。丹阿線西江至振江段、拉古哨至渾江口段改建工程項目已全面復工,普通干線公路93項養護工程已全部具備施工招標條件,撫順英額門、草市西及錦州芳山鎮3處續建平改立工程已全面復工。

今年,全省交通運輸系統還將著力提升謀劃項目精准度和儲備項目成熟度。在前期謀劃儲備57個項目的基礎上,堅持突出重點、遠近結合、適度超前的原則,聚焦加快補齊路網短板、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干線公路提質升級等內容謀劃儲備30余個重點項目。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