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深入開展安全生產“百日攻堅戰”

2024年03月26日08:4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3月25日,記者從省安委辦獲悉,我省在去年年末開始實施安全生產“百日攻堅戰”,截至目前,全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共派出393個執法小分隊,對各類企業單位進行明查暗訪,共發現問題隱患13244項,其中重大事故隱患67項。對發現的違法行為,各級應急管理部門依法進行處罰,並通過各類媒體平台曝光突出問題和典型案例14批次。

為確保重要時間節點及重要時段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穩定,我省聚焦企業主要負責人履職、重大事故隱患、特殊作業環節,集中曝光了一批重大隱患和反面典型,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歸納分析檢查結果發現,企業未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安全管理粗放﹔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對安全生產法明確規定的法定職責不熟悉,未按規定制定應急預案,未定期組織開展應急演練,未建立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等,是較為突出的問題。

下一步,省、市、縣三級執法小分隊將繼續緊盯重點領域、聚焦關鍵環節,持續開展執法檢查,督促企業落實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隱患,堅決防范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為打好打贏攻堅之年攻堅之戰,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