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實施引育升級創名展工程

2024年03月26日08:3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會展業是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品牌展會作為會展業的發展主體,在促進投資貿易、開拓市場與拉動消費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3月25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我省將聚力“八大攻堅”,實施引育升級創名展工程。具體將從五方面入手,重點抓好“四個一批”:即要有一批品牌化的精品展、一批引進的常態化常駐展會、一批市場化的高品質展會、一批豐富多樣的會議。今年全省專業場館內舉辦的規模會展數量計劃達到270個,會展總面積計劃突破350萬平方米。

擦亮國家級展會名片。今年我省將著力推進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提質升級,推動遼洽會在打造對內對外開放合作中心樞紐,暢通國內大循環、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將遼洽會打造成為展示遼寧乃至東北形象的“新名片”。我省將提早籌備第五屆遼洽會,高標准謀劃配套活動,優化全流程接待服務。辦好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吸引更多海外投資者走進遼寧。

雙核驅動培育自主會展品牌。我省支持沈陽、大連培育國內外知名會展活動,打造東北亞國際會展名城。支持各市和沈撫示范區因地制宜,培育特色會展活動。引導和支持一批自主品牌會展活動做大做強。

多點發力“以展帶展、招展引會”。借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等國際性展會平台,宣傳推介我省產業優勢和開放形象,推進務實合作。加強“招展引會”,招引品牌展覽和高質量會議。組織企業“走出去”辦展,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RCEP成員國的交流合作。

培育壯大會展業經營主體。我省將引進會展產業鏈鏈主企業落戶我省,培育省內龍頭會展企業。以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為著力點,推動會展業數字化應用和綠色辦展。

會展業高質量發展離不開設施建設支撐。我省還將健全會展設施及要素供給。強化要素保障,推動沈陽、大連規劃新建現代化會展場館及配套設施,鼓勵其他市對現有會展場館進行升級改造。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