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遼寧將改造700個老舊小區

2024年03月2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3月25日電  (記者劉洪超)25日,記者從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今年遼寧將對700個老舊小區實施改造,4600公裡老舊管網換新,同時專項整治高空“蜘蛛網”。

  據了解,遼寧省去年共開工改造老舊小區1428個、完工1357個,惠及居民71.4萬戶。今年,遼寧將再改造700個老舊小區、4463棟樓,建筑面積1800萬平方米,惠及居民25.6萬戶。在38個社區開展完整社區建設試點,完善社區服務功能,補齊社區服務設施短板。

  不少老舊小區樓與樓之間、樓體表面之間飛線交織,線路設施陳舊老化,存在消防安全隱患,被形象地稱為高空“蜘蛛網”。今年,遼寧省結合老舊小區改造,對高空“蜘蛛網”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對具備條件的線纜採取“上改下”方式,做到應入地盡入地﹔對不具備條件的,實行序化規整。

  此外,遼寧省還將再改造老舊管網4600公裡,其中燃氣管網300公裡、供水管網1500公裡、供熱管網1500公裡、排水管網1300公裡。全省將持續推進“易澇點”整治和雨污分流改造,更新改造混錯接的雨污水管網,修復破損和功能失效的排水防澇設施。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6日 13 版)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