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遼寧省將承辦首屆全國全民健身大賽

朱才威
2024年03月25日08:2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3月21日至22日,2024年全國群眾體育工作會議在青島舉行。遼寧省體育局以《培育“運動遼寧”十大系列品牌活動 推動全民健身常態化精品化規模化發展》為題進行了大會交流發言,在會上引起熱議。

遼寧有山、有水、有海,氣候適宜,非常適合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遼寧人愛運動、擅運動,有著極好的運動健身土壤,“開展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動”已被納入“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計劃”。在遼寧,每年開展縣區以上有規模的健身活動超3000場次,周周有活動、月月有賽事,貫穿全年、覆蓋全省。

新年伊始,遼寧省舉辦了“攀登遼寧”垂直馬拉鬆﹔春季將啟動“舞動遼寧”“徒步遼寧”“奔跑遼寧”賽事活動﹔夏季將舉辦“追球遼寧”“揚帆遼寧”賽事活動﹔秋季將舉辦“騎行遼寧”“尋跡遼寧”賽事活動﹔冬季將舉辦“冰雪遼寧”系列賽事活動……

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王海泉向記者表示:“近年來,我省堅持以‘運動遼寧’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動為引領,努力推動全民健身常態化、精品化、規模化發展,把全民健身融入到遼寧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據統計,目前遼寧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佔比46.49%,國民體質測定總體合格率達到91.57%。這兩個數字均超全國平均水平,在國內領跑。

據王海泉介紹,本次全國群眾體育工作會議的主題非常明確,就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扎實推動群眾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群眾體育是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基石,也是推動體育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

王海泉向記者表示,全民健身活動在全國各地蓬勃開展,各有特色,“我省的一大特色就是努力培育的‘運動遼寧’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動。”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遼寧省將承辦首屆全國全民健身大賽,相關籌備工作正穩步推進。“在現有成績基礎上,我們將繼續堅持以十大系列品牌活動為引領,廣泛開展群眾身邊的賽事活動,加強群眾身邊的科學健身指導和志願服務,不斷完善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重點在破解‘健身去哪兒’難題、統籌區域發展、聚焦重點人群、搭建人民群眾體育舞台四方面下功夫,加快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為體育強省建設、為遼寧振興發展添磚加瓦。”王海泉說。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