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海城:文明創建為人民 增強百姓幸福感

劉家偉
2024年03月25日08:2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我打了投訴電話一個多小時后,相關部門就把懸在咱頭頂上的牆皮脫落的安全隱患消除了,真是接訴即辦。”3月21日,家住海城市興海街道站前社區海州大街22號樓的周海告訴記者。這種將一個個“問題清單”迅速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成效清單”的做法,讓海城市民對“創城為民、創城惠民”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前兩天,周海不經意間抬頭,發現22號樓6樓與7樓間的牆體外牆皮出現裂痕,有隨時可能掉落的危險。22號樓樓下的道路是居民出入小區的必經之路,附近商業門店集中,人流量、車流量較大,周海立即將情況反映給了社區。

接到居民反映后,站前社區第一時間安排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查看,並在牆皮可能脫落區域拉起警戒線,張貼警示標識,提醒過往居民注意安全。隨后,站前社區迅速將情況反映到興海街道請求協調解決。很快,興海街道城建部門聯系專業施工人員趕到現場進行緊急排險施工,消除了安全隱患。

海城市始終將人民滿意度作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出發點、落腳點和最高評判標准,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大比武活動為載體,緊緊圍繞提升民生福祉,深入開展老舊小區整治、交通秩序整治、違建拆除和廣告牌治理、空中飛線與“小鍋蓋”整治等工作,不斷增強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海城市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抓手,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實施了包含全力以赴穩就業保就業、邀請農業技術專家對果農進行技術培訓、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新增優質普惠性幼兒園、建設“星級”便民服務站等內容的25項民生保障工程,把民生實事做到老百姓心坎上。2023年,全年12345平台受理有效訴求2.9萬余件,訴求量同比下降10.3%,群眾滿意率從92.3%提升至97.7%,得到了群眾高度認可。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