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首個省重點實驗室群揭牌

2024年03月15日14:21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3月15日電 (記者孝媛)3月15日,遼寧省機器人重點實驗室群成立大會在沈陽召開。

會議宣布了省機器人重點實驗室群主任、副主任、專家委員會名單,宣講科技成果轉化、科技專員進企業等惠企政策,發布機器人領域創新成果、大型科研設施與儀器和科技專員信息,並組織開展撮合對接。

建設省重點實驗室群,是遼寧加快整合集聚科教創新資源,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一體部署的重大舉措,更是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的重要支撐。

記者從遼寧省科技廳了解到,今年,省科技廳將圍繞重點產業發展方向組建20個左右省重點實驗室群。遼寧省機器人重點實驗室群是省科技廳推動建設的第一個實驗室群,是全省實驗室群建設的試驗田。實驗室群由機器人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牽頭成立,充分發揮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資源集聚作用,整合省內相關方向優勢高校、科研院所、行業龍頭企業等各類創新力量,引導創新要素合理流動和高效集聚,統籌推進創新平台布局、科研任務組織、設備資源共享、人才團隊引育和高端智庫建設等創新活動,更好支撐遼寧省機器人產業創新發展。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