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沈陽市中小學科學鍛煉年來了

劉珺
2024年03月14日18:28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提高學校體育工作質量,沈陽市教育局堅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將2024年確定為沈陽市中小學科學鍛煉年。

134中學濱河路校區,大課間跑操。

134中學濱河路分校,大課間跑操。

沈陽市中小學科學鍛煉年旨在引導中小學生逐步養成科學鍛煉的習慣,掌握科學鍛煉方法,為強健體魄打好堅實基礎,整體提高學校體育教育質量,讓更多的學生熱愛體育運動,使科學鍛煉理念深入人心。

沈陽市中小學科學鍛煉年圍繞教育質量、創新活動、強化保障、評價體系四方面開展了十項專項行動。即體育教學與活動時間保障、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學校體育活動創新、學生科學鍛煉指導、校園體育賽事育人、體育教師能力提升、學校教師率先垂范、家校社攜手共育、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優化、科學鍛煉典型選樹行動,為中小學體育教育快速優質發展搭建立體化框架。

虹橋中學大課間足球活動。

虹橋中學大課間足球活動。

為保障中小學科學鍛煉年系列行動落實落地,產生實效,沈陽市教育局將把學校體育工作列為教育督導重點內容,對各區縣(市)教育局落實科學鍛煉年的實際情況進行定期督導檢查。並通過開展科學鍛煉微視頻大賽等活動,加大典型經驗和先進事跡的成果展示,擴大媒體宣傳覆蓋面,營造師生共同熱愛體育運動的良好氛圍,為強健體魄打好堅實基礎,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