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丹東整治農村環境提升鄉村“顏值”

2024年03月12日08:4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成果,丹東市堅持節日不鬆勁、整治常態化,壓茬推進農村環境淨化整治。今年以來,全市清理農村生活生產垃圾31824.7噸,清理農業生產廢棄物1090噸,鄉村“顏值”進一步提升。

年初以來,丹東市組織各地充分發動群眾,利用元旦、春節前后的冬閑時間,開展“迎雙節·淨家園”農村環境淨化整治活動。東港市以路域、河道周邊、村屯周邊為重點,集中解決農作物秸稈、秧棵、農膜等農業生產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問題。鳳城市緊緊抓住“兩節”期間垃圾易出現隨意傾倒問題,“清”“管”並舉,全力消除垃圾清運中的盲點、疏通堵點、清理難點。寬甸滿族自治縣把工作重點放在農戶的房前屋后,充分發揮農民的主體作用,引導農民干干淨淨過大年。市內各區結合自身實際,組織保潔員、志願者和群眾參與整治淨化行動。

截至目前,丹東市共動用清運機械和車輛9200台次,出動人員3.2萬人次,掀起了農村環境整治的熱潮。與此同時,丹東各地進一步強化督導和暗訪,發現問題形成清單,限期整改,確保環境整治工作“量”和“質”雙提升。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