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遼寧省北票市:筑巢引鳳聚人才

本報記者 劉洪超
2024年03月1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在遼寧省北票市油頁岩綠色低碳循環利用產業園的研發中心內,清華大學博士畢業生孫其星正與研發團隊記錄實驗數據。“園區不僅有完善的硬件配套設施,還在項目審批、研發創新、人才服務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務,讓我們可以一心扑在科研上。” 孫其星說。

  孫其星所在的團隊內,有來自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多所院校的10多名科研人才。該團隊在高效處理油頁岩固廢並生產新型綠色低碳建筑材料等方面取得多項技術突破。“2023年我所在的企業實現產值2.9億元,今年還計劃招聘200余名技術人才和員工。” 孫其星說。

  “專家們在溫室建設、品種選擇、技術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幫我們解決了很多難題。”躍進村種植戶喬憲芳說。依托沈陽農業大學李天來院士團隊,北票市成立了“設施蔬菜發展創新中心”,從溫室設施提升、栽植品種創新、種植數字化應用等多個方面,提升農業科技創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水平。

  近年來,北票市持續推進“大學科研院所進園區、進企業、進田間地頭”等工程,圍繞重點產業和區域創新發展,著力引進大學科研院所人才、項目、成果。目前,北票市已與中國科學院、北京科技大學、沈陽農業大學等30余所高校院所合作對接,建成省級及以上科技研發服務平台43個,落地轉化科技成果94項。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2日 10 版)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