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遼寧鐵嶺縣蔡牛鎮種糧大戶趙玉國:帶領農民養好地種好田多打糧

2024年03月05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遼寧鐵嶺市鐵嶺縣的農田上,田間的積雪已經融化。正值春耕備耕時節,一大早,69歲的種糧大戶趙玉國就忙碌起來,先是和幾戶村民交流土地流轉信息,又帶著社員們選購起種子和化肥……

作為鐵嶺縣蔡牛鎮張庄玉米新品種推廣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趙玉國深刻認識到糧食安全的重要性和黑土地的寶貴。“以前每年春耕前,鄉親們都要翻整自家的地。”趙玉國說,現在,合作社採用免耕播種、秸稈覆蓋還田等保護性耕作技術,有效地保護黑土地,也有助於搶農時。

現代化農業技術的應用為農業生產插上數字化翅膀。“科技助農,省時省力,還能增產。辦公室裡,數字農業平台的屏幕上,農情、農機作業等信息一目了然。”趙玉國介紹,合作社和省內外多所高校共同創建試驗基地,深度開展產學研合作。“合作社計劃大面積改種玉米新品種,爭取畝產創新高,還要帶領更多農民養好地、種好田、多打糧,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多作貢獻。”趙玉國說。

(本報記者劉佳華整理)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