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呂志成代表:營造良法善治的法治環境

2024年03月0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必須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遼寧省沈陽市市長呂志成代表表示,2023年,沈陽出台了《沈陽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等制度文件,企業和群眾對營商環境的滿意度持續提升。

“我們深入推進法治沈陽建設,依法平等保護各類經營主體產權和合法權益。”呂志成代表建議,應持續完善法規體系,充分發揮地方立法實施性、補充性和探索性作用,持續在產權保護、市場准入、公平競爭、社會信用等方面加強立法,增強法規的及時性、系統性、針對性。扎實推進依法履職,著力建設法治政府,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著力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堅決整治侵害企業合法利益的突出問題,嚴厲打擊侵權假冒等違法犯罪行為,用善意的監管保障企業良性發展。充分發揮政府在誠信建設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以政務誠信引領社會誠信。

(本報記者楊昊、胡婧怡整理)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