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遼寧組建12支聚力打造新時代"六地"青年突破隊

2024年03月04日09:1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團省委、省文聯、省學聯共同主辦的“傳承雷鋒精神 匯聚振興力量”——遼寧省百所高校、百萬學子投身東北振興、遼寧振興,聚力打造新時代“六地”動員大會,在遼寧石油化工大學舉行。

活動現場,宣讀了《關於成立遼寧省高校共青團投身東北振興、遼寧振興,聚力打造新時代“六地”青年突破隊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決定》聚焦經濟發展、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等十二大重點領域,錨定打造新時代“六地”目標定位,結合我省103所高校學科特色,組建12支遼寧高校共青團投身東北振興、遼寧振興青年突破隊,作為全省高校共青團常態化開展團員和青年主題教育、引領團員和青年建功立業的重要載體。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等12所學校擔任隊長單位,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沈陽藥科大學等24所學校擔任副隊長單位,遼寧傳媒學院、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等67所學校擔任成員單位。

《決定》要求,全省各級團委要高度重視,主動與高校對接,為青年突破隊提供服務保障,想方設法協調資源、搭建平台,為青年人才成長賦能。同時,全省各高校團委要聚焦重點,協同攻關,積極與地方政府、企事業單位等組織建立聯系,定期選樹優秀團員和青年,圍繞遼寧重點工作開展調研、科創活動等,實現優勢互補,助推適應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應用型專業建設,促進學科快速發展。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