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阜新啟動新型工業化暨工業倍增攻堅行動

2024年03月04日08:5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在遼寧華電彰武孫家坑150.12兆瓦風電項目現場,施工人員連夜奮戰,將一架架碩大的風機吊裝完成。項目負責人杜鎮鋒說:“工人加班加點,力爭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27台風電機組安裝任務。”

今年,阜新市不斷強化創新驅動引領,主動求新求變,全面啟動新型工業化暨工業倍增攻堅行動,以此次行動為牽引,圍繞壯大“四個優勢產業”、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園區提質增效,通過科技賦能、數字賦能、金融賦能,著力延鏈補鏈強鏈,全面提升產業鏈韌性,培育新質生產力,激發企業發展活力。

項目建設是推動發展的“主引擎”。新春伊始,阜新市全面加速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3天完成洽談簽約、公司設立、項目立項,兩個半月取得建設用地批復,阜新氟產業開發區專業貼心的服務,助推項目建設‘加速跑’,不斷創造新紀錄。”德施普(遼寧)新材料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雙羽說。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縣鑄造園區,阜新建興金屬有限公司冶金固廢綜合處理二期項目冬季施工如火如荼。阜新建興金屬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建強說:“二期項目計劃今年7月投產,工期緊、任務重,冬季施工雖然成本高,但能搶出寶貴的生產時間。”據了解,二期項目將新建省級技術研發中心和多條固廢處理生產線,形成冶金固廢預處理、循環利用及深加工、廢氣發電、稀貴金屬提純、鉀肥生產等循環經濟全產業鏈,屆時,企業年產值將超20億元。

同時,阜新市下好營商環境建設“先手棋”,加快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以推動“園區審批集約化”“向省級開發區賦權”等為抓手,不斷提升項目審批效能,為實現首季“開門紅”提供堅強保障。近日,新邱經濟開發區為特變電工(阜新)產業園項目核發施工許可証。這是阜新市賦予省級經濟開發區市級經濟管理權限后,省級工業園區核發的首張施工許可証。新邱經濟開發區主動上門服務,該項目從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到核發施工許可証,用時不到4個月。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