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沈陽多拍有地方特色的影視作品 沈陽文旅廣電局:安排!

王斯文
2024年03月02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沈陽文旅火爆,吸引了全國各地眾多游客觀光游玩。不僅如此,沈陽作為央視春晚分會場的舉辦地,在春晚中展現了獨特的城市風貌和人文魅力,近期正在熱播的電視劇《南來北往》、電影《三大隊》等影視作品中也出現了不少沈陽元素。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提出,東北復興影視劇大有可為。建議沈陽文旅廣電部門可以聯合國內大的視頻平台,拍更多的具有沈陽特色,東北特色的影視劇紀錄片來助力文旅宣傳。

網友留言截圖。

接到留言建議后,沈陽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第一時間做出了認真回復。影視劇文藝作品、有影響力的旅游類綜藝真人秀節目等對文旅的拉動作用十分明顯,沈陽市文旅局在回復中表示,將努力挖掘東北題材的藝術作品,並借助沈陽音樂學院、魯迅美術學院等藝術類高校資源,裝點沈陽城市、宣傳沈陽城市形象。針對研學游、周末游等不同目標人群,創新開發、打造文旅活動、消費場景。

官方回復截圖。

“為積極推動文商旅體融合,在宣傳沈陽的同時,我們將沈陽特色特產與文旅宣傳營銷進一步結合,延伸產品鏈,推動產業升級,拉動城市經濟。借鑒旅游發達城市的先進經驗,發掘培養沈陽文旅形象IP。進一步發揮沈陽現代化都市圈的文旅優勢,聯動東北其他城市,握指成拳,形成合力,推動沈陽文旅高質量發展。”沈陽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認真汲取網友的建議,將沈陽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工業文化、民族文化等資源呈現在海內外游客面前,滿足四面八方游客多元化的需求,吸引更多游客來沈陽旅游,更好地促進城市經濟繁榮發展。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