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領導留言板

辦得好︱網友反映公交車裡太冷 遼寧朝陽:已全面開啟空調供暖系統

湯龍 尹柏寒
2024年01月29日14:5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去年入冬開始,有遼寧省朝陽市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公交車不開空調取暖,上車后感覺太冷——

“朝陽幾次降溫,真的很冷,但是每次乘坐公交車並沒發現司機開空調取暖,上車后還是感覺冷颼颼的。朝陽新公交車收取2元錢,冬季不開暖風,比之前舊公交車還冷。”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的留言后,朝陽市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調查核實,並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公開回復網友:“由於冬季車輛電池續航問題,市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車無法全天開啟空調制熱系統。市公交公司將根據車輛電池電量情況適時開放空調制熱系統,在保証線路上車輛不因電量問題掉線的同時讓乘客有一個舒適的乘車環境。”

朝陽市交通運輸局回復內容截圖

去年12月起,遼寧先后經歷了幾輪降雪、寒潮天氣,氣溫不斷下降。考慮到氣溫情況,朝陽市的公交車輛全部開啟了空調供暖系統。朝陽市交通局表示:“如乘客在乘車過程中發現公交車輛未開啟空調供暖系統,可撥打電話0421-2624777反映情況,公交公司將及時核實處理,滿足乘客需求。”

據了解,去年8月2日,朝陽市將所有線路全部更換為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此次採購的新能源公交車全部為電動空調公交車,車廂更寬敞舒適,車內冬暖夏涼。那麼,朝陽公交公司是如何解決冬季新能源公交電池續航問題,從而使車輛全天開啟空調制熱系統?

1月中旬,人民網記者專門來到朝陽市採訪了解情況。記者隨機乘坐了1路、11路等多條公交線路,發現車內均已開啟供暖系統,溫度適宜。在靠近出風口的座位,可以明顯感受到吹出的熱風。車內溫度能達到20攝氏度左右。

1路公交車的車內溫度為20.7攝氏度。人民網記者 尹柏寒攝

11路公交車的車內溫度為17.3攝氏度。人民網記者 尹柏寒攝

隨后,記者聯系到朝陽市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經理范立平。他表示,正是看到了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的留言后,公司立即著手解決車內的供暖問題。“為了保証車內的溫度,目前,朝陽市的新能源公交車每天會分批次回場補電一次,每次補100度左右的電。這樣既保証了車內的溫度,也不影響晚高峰期間車輛的運營,保障乘客出行。”

談及車內暖風將會持續多久,范立平說:“暖風預計會開到採暖期結束后,當然也會根據當時的氣溫進行調整,讓乘客有一個舒適出行環境。”

(責編:尹柏寒、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