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春運啟幕 遼寧公安全力保安全保暢通

2024年01月26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月26日電 (記者孝媛)啟動全部交警執法站,開展聯合勤務、錯時勤務﹔排查出春運期間86處易堵路段,逐一制定交通疏導和分流繞行方案﹔協調多部門做好事故快處快賠及救援救治……1月26日,為期40天的2024年春運拉開帷幕,遼寧公安機關也正式開啟春運“護航”模式。

在遼寧省公安廳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長趙雲峰介紹說,今年春運公眾出行意願強烈、貨物運輸需求旺盛,全社會跨區域人員流動量將創歷史新高,自駕出行流量將佔路網總流量的80%。

針對今年春運呈現出的重要節點流量集中、貨運流量集中、中短途流量集中,以及農村地區交通安全隱患增多、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難度加大和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等情況,遼寧公安將以保安全保暢通為重點,全力預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春運交通安全。

各地交警部門將按照“靜態隱患清零、動態隱患管控”的工作要求,圍繞“人、車、路、企”,立查立改、邊查邊改,貫穿春運始終。同時,與氣象、應急管理、交通運輸、衛健等部門密切協作,健全應急響應和聯合指揮機制,全力做好交通應急管理和疏堵保暢工作。

為淨化通行秩序,遼寧公安將突出管控重點,緊盯城市、高速公路、國省道和農村,最大限度將警力和裝備投向一線,嚴查酒駕醉駕、超員、超速、超載、疲勞駕駛、農用車載人、不系安全帶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春運期間,各地交警部門將在嚴格交通管理、加大執法力度基礎上,強化服務意識、提升執法溫度,以疏導為主、處罰為輔,除對嚴重違法行為依法處罰外,對一般以下違法行為盡可能採取提示、勸導、警告的方式,切實做到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盡最大努力為全省群眾節日出行創造一個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