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省多舉措嚴防“生鮮燈”反彈回潮

趙銘
2024年01月25日08:3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記者從遼寧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生鮮燈禁令”實施后,省市場監管局檢查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商場及生鮮超市等1.4萬余家,責令改正478家經營主體,警告78家。

全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以食用農產品銷售場所為重點,對可能影響消費者感官判斷的“生鮮燈”使用情況進行全面排查整治,同時結合全省放心肉菜超市創建工作,對各地區申報的放心肉菜超市創建單位進行了全覆蓋檢查,將使用“生鮮燈”列為否決項,確保“生鮮燈禁令”有關政策落到實處。

省市場監管局還將持續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防止“生鮮燈”反彈回潮。同時,將“農批(農貿)市場肉類、蔬菜、水產品和水果交易區燈光照明技術規范要求”列入今年制定出台的《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食品安全規范化建設評定指南》,進一步強化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源頭管控。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