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阜新市深入開展“萬名黨員進萬家”活動

田 甜
2024年01月23日08:5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叩響百姓家門,走進群眾“心門”。數九嚴冬,凜冽的寒風擋不住阜新市上萬名黨員下基層的腳步。他們活躍在全市619個鄉村和194個社區,與城鄉困難群眾建立18596個“一對一”“多對一”幫扶對子,在進群眾門、聽群眾音、解群眾難過程中鍛煉黨性、轉變作風、為民造福,成為辦實事、解民憂的有效載體,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橋梁紐帶,助力全面振興新突破的有力舉措。

阜新市在充分調研和廣泛征求意見基礎上,制定“萬名黨員進萬家”活動實施方案,將千個機關黨支部與千個基層黨支部結對子的“千千結”活動與“萬名黨員進萬家”活動深度融合,以“小切口”推動民生服務“大提升”。

為民辦實事,成為“五大員”。阜新市機關、企事業單位、駐阜新中省直單位和在阜新的金融機構黨員,與城鄉低保戶結成幫扶對子。廣大機關黨員干部在開展“萬名黨員進萬家”活動過程中,用心用情深入基層,走進群眾家中,成為大興調查研究的“調研員”,宣講惠民政策的“宣傳員”,為民辦好事做實事的“辦事員”,化解矛盾糾紛的“調解員”,開展志願服務的“服務員”。黨員干部把結對點變成調研點,與鎮村干部及黨員代表開展座談,詳細了解鎮村集體經濟發展狀況、存在問題,共同謀發展、找出路。567名縣級以上領導干部在調研中梳理問題2155個,提出解決措施2428條,已完成1900個,形成相關工作成果1982個。黨員干部發放便民惠民手冊和便民服務明白卡2萬余份,宣講黨的惠民政策1.8萬余人次。為群眾辦好事實事1915件,參與基層治理2921人次,排查化解糾紛112次,開展黨員志願服務3743人次,慰問幫扶1540人次,為困難群眾送去米面糧油、衣服被褥、電暖器等生活必需品,累計捐助款物120余萬元,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為民服務的宗旨。各級黨組織圍繞支教支醫支農、便民助民、就業創業等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機關黨組織以黨支部為單位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255支、退役軍人學雷鋒志願服務隊9支、青年志願服務隊6支,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的黨員3743人次。

搭建“大舞台”,實現“五提升”。“萬名黨員進萬家”活動成為“千千結”的延伸拓展,提升了黨建載體活動質量﹔成為機關黨組織與村、社區黨組織黨建共建的有效載體,提升了基層黨建工作質量﹔充分發揮本部門、本單位為民服務職能作用的平台,提升了本職工作質量﹔成為參與基層治理的有力抓手,提升了基層治理服務質量﹔成為黨員干部投身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重要載體,提升了重點攻堅行動完成質量。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