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全國青年 歡迎你來沈陽過大年

2024年01月22日15:3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月22日電 (記者孝媛)為來沈游客推介沈陽的美景美食,提供溫暖的貼心服務,匯集助力文體旅發展的青春力量……記者從沈陽市政府新聞辦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為響應沈陽市“冬日雪暖陽”迎新春文體旅系列活動,共青團沈陽市委近日啟動了“青春沈陽,有你最美”喊話全國青年來沈過大年活動,共推出十大青年活動,展現沈陽青年朝氣蓬勃、熱情友善、包容大氣的良好形象,為助力沈陽打造暖心舒適、文明和諧的服務場景貢獻更多青年力量。

人民網記者 孝媛攝

人民網記者 孝媛攝

開展“青春之約、樂在沈陽”活動。號召全市青年學生、青年企業家、少先隊員等群體,向全國各地青少年喊話,邀請他們來沈陽做客。共青團沈陽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有清華大學等高校的學生陸續來到了沈陽,還有丹東、赤峰等地的少先隊員也接受邀請來到沈陽開展紅色研學、游覽參觀等活動。共青團沈陽市委將組織沈陽本地與外地來沈青少年深入互動、加強交流,帶領他們游覽沈陽、品嘗沈陽、感受沈陽。

開展“青年友好場景推介”活動。邀請優秀青年典型、青年自媒體達人、青年學生等作為城市推薦官,在遍布全市的青年友好場景,開展文藝表演、青春快閃等活動,讓沈陽青年的青春風採成為各大景區的靚麗風景,讓來沈游客感受到沈陽“處處是風景、處處有青春”。

開展“青春沈陽 有你最美”視頻推介活動。依托全市青年友好場景,拍攝精美視頻,通過新媒體平台廣泛宣推,讓各地還沒有來到沈陽的青年朋友們也可以通過“雲打卡”的方式感受沈陽城市的活力和魅力。

開展“城市文明風、暖心志願‘紅’”活動。組織動員全市青年志願者,在三站一場、公交地鐵、景區景點等,為來沈游客提供優質服務。組建志願服務愛心車隊,為來沈游客提供免費、便捷、舒適的接送服務,展現沈陽人的熱情好客。

開展“青年文明號”優質服務月活動。組織動員全市各級“青年文明號”窗口服務單位,以暖心的微笑、細心的幫助、貼心的服務,展現沈陽青年用心“待且(qiě)”的良好形象。

開展“紅領巾講解員帶你看沈陽”活動。共青團沈陽市委精心選拔、嚴格培訓了100名“紅領巾講解員”,在部分紅色景點為來沈游客們進行講解,讓各地游客在孩子們富有感染力的話語中,直觀感受到紅色基因的傳承,更加了解沈陽這座英雄城市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厚重的紅色文化底蘊。

開展“書香沈陽,青春悅讀”活動。在沈陽游玩的同時,還可以到遍布大街小巷的城市書房歇歇腳、解解乏,感受沈陽書香浸潤氣息、全民閱讀氛圍。共青團沈陽市委將以“品書香、過大年”為主題,開展讀書分享活動,以書為伴、以書為友,讓廣大青年度過一個有文化氣息的書香年。

開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鄉之約”寒假“返家鄉”社會實踐活動。為沈陽籍返鄉大學生提供參與政務實踐、企業實踐、社區服務等實踐活動平台,返鄉青年學生可通過團市委官方微信公眾號“青春沈陽”了解活動的詳細信息,就近就便選擇崗位。

開展“團聚英才 因你而來”春節返鄉單身青年聯誼活動。在春節前開展不少於5場的大型聯誼交友活動,幫助青年拓寬“朋友圈”。

開展“12355服務來沈游客”活動。共青團沈陽市委特別增加了服務坐席,來沈游客遇到任何困難和問題,都可以撥打12355熱線電話,沈陽將以事無巨細的態度、熱情周到的服務,為各地的游客朋友們舒心暢游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