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大連首批8315名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上崗

呂麗
2024年01月12日08:2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記者1月11日獲悉,為全面實施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強化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和管理,拓展社會監督和群防群控途徑,大連市市場監管局會同大連市教育局開展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聘任工作。目前,首批8315名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已聘任到位。

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是對行政監督的重要補充,對切實做好校園食品安全工作將起到極大推進作用。首批8315名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中,社會共治代表1219名、家長委員會代表6728名、學生代表368名。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的主要職責包括堅持公益服務,對校園食堂、供餐單位、校內食品銷售者開展校園食品安全社會監督﹔原則上每學期開展校園食品安全社會監督不少於1次﹔發現問題,督促各類校園食堂、供餐單位和校內食品銷售者立行立改,並向屬地食安辦報告等。

5名新聘用上崗的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近日與大連市市場監管局、甘井子區市場監管局和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人員一道對甘井子區中心小學食堂餐飲安全開展了現場監督。一行人對該校食堂主副食庫內食品原料貯存、粗加工、切配、烹飪等加工制作環節,餐飲具、食品容器洗消等進行現場檢查。同時,對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進行詳細查看,這也是《遼寧省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管理辦法》出台后,大連市組織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首次開展的校園食品安全監督。

記者了解到,目前,大連市已完成全市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信息檔案建立、《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証》制作配發等。大連市各級食安辦將會同市場監管和教育行政部門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組織對全市聘任的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員開展一次全覆蓋式培訓,不斷提升其履職能力,有效履行食品安全社會監督職責,形成社會各界有序參與、有力監督的校園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