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鐵嶺率先為民警增投執法安全責任險

2024年01月11日09:1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現在我們每次換班都能吃上熱乎飯,和在食堂一樣。”1月10日,剛在鐵嶺高速執勤口換班的鐵南分局民警張宇說。原來,為讓執勤民警冬季吃上口熱乎飯,鐵南分局採購三種保溫箱、兩種保溫餐盒,經反復實驗,最終飯菜送到執勤點仍能保証50℃以上。

近年來,鐵嶺市公安局牢固樹立以警為本理念,抓實抓細愛警暖警體系建設,推動各項愛警暖警舉措落實落地,使廣大民輔警在警營真正找到了家一般的感覺。

在保障民警“四個一百萬”和涵蓋47種疾病高額度保險基礎上,鐵嶺率先在全省增投了執法安全責任險,讓民警健康更有保障、執法更有底氣、干事更有信心。“去年,市局還對浴室、健身房進行改造,啟動了警訓基地建設,現在我們的訓練硬件好多了。”一位民警說。

為掌握患重大疾病、困難民輔警家庭情況,鐵嶺市通過摸底調研,市縣兩級公安機關領導班子每人結對幫扶一名患重大疾病或特困民警。同時充分發揮省市公安英烈基金作用,切實保証從優待警政策落實到位。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鐵嶺市公安局專門建立了民警家屬無業、失業人員信息庫,對150名有就業意願的民輔警家屬在人力部門登記,通過舉辦培訓班、開通“綠色通道”,提供針對性服務,協調優先安排就業。

關心關愛民警身心健康,鐵嶺市確定8家醫療機構為緊急醫療救治定點醫院,並將公安院校學員納入緊急救助范圍。積極推進年度體檢,除常規項目,又增加10個檢驗項目。去年,鐵嶺公安心理健康服務隊赴基層開展心理團建活動9次,累計參與民輔警600余人次。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