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新晉三處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2024年01月11日08:5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名單,我省沈陽市1905文化創意園、大連市冰山慧谷、營口市遼河老街成功入選。截至目前,全省共有8處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1905文化創意園原址是沈重集團的二金工車間,始建於1937年。園區完整保留了工業遺址原貌和工業風格,是沈陽首個“展覽+演出+消費+文化體驗”的多業態融合文創產業綜合體。園區現有3條文創街區,引入酒吧、視覺藝術空間、音樂廠牌、原創設計工作室、非遺文化工作室等,通過藝術空間、文化演出、文創商業和文化活動四大產業載體,打造出10余個特色消費場景。

冰山慧谷是由工業遺址改造建設的文化產業園區。園區內1930·冰山工業文化展覽館是目前國內首家工業制冷制熱知識主題展覽館﹔匠人街是手工匠人、非遺傳承、主題咖啡體驗店聚集的特色文化街區,也是冰山慧谷園區夜間文化活動的起點﹔大冷文化宮能滿足大型歌劇、舞劇、話劇、演唱會等演出要求﹔冰熊冰上運動中心為大連地區最大的室內看台式冰上運動場館﹔熊洞街項目包含“特色美食”街區、“超級樂園”街區、“熊世界夜場”街區三大業態。

營口遼河老街是一條中西合璧的歷史商業文化名街,被譽為“中國北方露天的百年商埠博物館”。老街延續了“老世興”銀樓等傳統產業項目老字號品牌,也有以營口特色小吃為主,文玩、手工藝品、非遺等項目為輔的仿古商亭業態。同時,老街引進具有代表性的傳統非遺項目和文藝晚會、音舞詩畫、樂隊演出等專場活動,配有旗袍秀、漢服展、舞獅、腰鼓等巡游,打造“夜娛”“夜游”“夜購”的夜經濟亮點。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