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公安開放警營邀您共迎警察節

劉樂
2024年01月09日08:3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邀您走進沈陽警察博物館,領略沈陽公安的成就風採,了解沈陽公安的歷史變革。”“邀您走進大連市公安局警務技能訓練基地,警花帶您參觀大連警察歷史陳列館和禁毒教育基地。”“邀您走進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分局,通過觀看110警察節升警旗儀式、欣賞警營文藝會演、參觀現代警用裝備庫、參與多警種交流互動,沉浸式體驗警營的火熱生活。”……

為進一步密切警民關系,在110警察節來臨之際,遼寧省公安廳組織全省各地聯動開展以“警察節”為主題的警營開放活動。連日來,各地公安機關向社會各界群眾代表發出誠摯邀請,通過近距離走進警營,沉浸式體驗別樣“警”彩。

警營開放,已成常態。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去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通過打造設施完善、體驗良好、互動性強、內容豐富的警營開放場所,讓廣大市民從“小切口”了解遼寧公安在新時代公安工作中的新探索、新作為、新風貌。2023年,遼寧公安在14個城市19個警營開放基地面向社會常態化開展警營開放活動156場,高互動、深融合的警營開放體驗讓大家直呼過癮,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2023年12月17日,通過網絡預約的50名市民來到大連警察歷史陳列館,重溫大連公安歷史的崢嶸歲月。從清末大連地區警察機構的建立到新中國成立初期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公安工作發展,再到警服、裝備的變化以及大連公安破獲的重特大案件,透過一張張照片、一件件展品,進一步增進了市民對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省公安廳明確要求,今年,全省公安機關要持續充分利用好警營開放活動這個重要載體,各地結合自身工作亮點,把特色展示出來、口碑樹立起來,把互動體驗感作為重要考量,不斷提升警營開放活動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讓群眾在體驗中更直觀、更深入地了解公安工作。

省公安廳提示,廣大市民可關注“平安遼寧”微信公眾號或各地公安機關官方微信公眾號,在公眾號內搜索“警營開放”,按照相應提示進行網上預約報名,即可參與警營開放活動。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