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丹東利用農閑集中進行環境淨化整治

2024年01月05日08:1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入冬以來,丹東市打破農村環境淨化整治工作“貓冬”慣例,組織各縣(市)區開展秋冬季系列整治專項活動,戰風雪抗嚴寒保持淨化熱度不減、整治過程不間斷。2023年12月以來,全市清理村內垃圾1.8萬噸,清理溝渠67.4公裡,清理農業廢棄物226噸,清理三堆421個,農村環境實現從“一時美”向“持久美”轉變。

聚焦重點整治領域,丹東市先后開展“秋冬季村庄清潔戰役”“迎雙節淨家園”等系列專項整治活動,利用農閑時節集中治理村內環境,抓住群眾干淨過節的習俗,把在家“貓冬”的農民發動起來,做好房前屋后家庭環境淨化整治。2023年12月中旬全市迎來降雪寒潮極端天氣,給農村環境淨化整治工作帶來極大困難,丹東號召各地群眾堅持持續整治。

東港市各鄉鎮依托農村垃圾清運城鄉一體化機制,全力以赴清理河道溝渠、主干道路兩側垃圾雜物和村組衛生死角。鎮村廣泛發動,打出“組合拳”,動員商戶和農戶“戶戶行動、人人出力”,認真履行“門前三包”責任,主動清理積雪和亂堆亂放、亂貼亂挂等死角,把農村環境淨化整治觸角延伸到街巷“神經末梢”。

鳳城市增投車輛延長作業時間,加班加點投入工作,清理農村生活垃圾4137.2噸,清理村內溝渠21公裡,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廢棄物88噸,用淨化整治人員的累、臟、苦,換回了干淨、整潔、有序的鄉村環境。

為最大限度減輕積雪和低溫對環境整治的影響,寬甸滿族自治縣啟動網格管理應急響應,迅速組織22支鄉鎮清理突擊隊,由鎮村干部、保潔人員、志願者組成,覆蓋縣域全部鄉鎮,對垃圾清運任務較重區域增派鏟車和專用垃圾清運車,做到垃圾清運不間斷。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