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遼寧:從嚴把好節日關口 系好廉潔“風紀扣”

2023年12月28日08:3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紀委印發《關於做好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作出安排,督促廣大黨員干部牢牢守住“兩節”節點,從嚴把好節日關口,系好廉潔“風紀扣”,持續推動節日風氣向上向好,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

《通知》強調,要聚焦重點問題,強化監督檢查。精准把握地區性、行業性、階段性特點,緊盯“關鍵少數”、重點場所,及時發現並糾治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福利、公車私用等節日期間易發多發問題和“快遞送禮”、收送電子紅包、躲在隱蔽場所吃喝、以調研考察和黨建活動名義公款旅游等隱形變異問題,有力遏制“四風”問題增量。堅決防治年底突擊花錢搞“四風”,“豪華年夜飯”、節日禮品過度包裝背后的享樂奢靡等問題。堅決糾治以總結和推進工作為名隨意向基層派任務,多頭重復要求報材料、填表格,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等行為。大力糾治在困難群體救助、市場保供穩價、豐富文化生活、保障群眾出行、做好傳染病防控、抓好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問題,以釘釘子精神堅守節點,堅決筑牢作風防線。

《通知》強調,節日期間,酒駕醉駕問題易發多發。要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持續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風”,進一步深化與公安交管部門信息互通、資源共享、線索移送機制,充分運用大數據、信息化手段,及時篩查、鎖定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既查當事人,又查同餐人﹔既查組織者,又查參與者﹔既查飲酒背后隱藏的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等問題,又查對酒駕醉駕行為執法不嚴、說情抹案等問題,確保問題查到位、不遺漏。

《通知》要求,強化對年輕干部、新提任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醒,教育督促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增強黨性修養,帶頭勤儉文明過節。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帶頭抵制歪風邪氣。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