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公交專用道假日是否全天不限行?遼寧沈陽:將逐步進行調整

2023年12月17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2月17日電 (記者孝媛)“沈陽市內的公交專用道,是否隻有工作日的特定時間段限行(如7:00—9:00),而周末和節假日是否為全天不限行?”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咨詢遼寧省沈陽市的公交專用道是否隻有工作日限行。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優先發展公共交通是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提高市民生活品質的重要舉措。公交專用道,是指專門為公交車設置的獨立路權車道,有利於方便公交網絡應對各種高峰時段和突發狀況帶來的道路擁堵。

對於公交專用道的限行時段問題,沈陽市公安局在回復中表示,沈陽市公交專用車道根據道路功能、公交線網密度、公交運量情況及交通流量情況等,設置了“日間(6:00—21:00)、高峰(6:00—9:00、16:00—19:00)、法定假日”三類限時專用模式。其中“一橫(南京街沿線)一縱(市府大路沿線)”及一環部分路段為日間公交專用車道。雙園路、森林路為法定假日公交專用車道(棋盤山向7:00—9:00、市區向16:00—18:00),其余設有公交專用的路段均設置為高峰公交專用車道。如無特殊說明,沈陽市公交專用車道不區分工作日與節假日。

官方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官方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為了最大限度用好道路資源,兼顧公平與效率,沈陽市公安局結合市民意見建議,將對全市公交專用車道政策進行調整:一是將高峰專用時段縮短一小時,統一調整為(7:00—9:00、17:00—19:00)﹔二是僅保留市府大路、南京南街等公交線路較多的主干道為日間公交專用道(7:00—19:00),其余道路均調整為高峰公交專用道。

據沈陽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沈陽市擬計劃用三年時間完成三環內的公交專用車道調整工作。截至目前,一環沿線公交專用車道已經統一調整為新專用時段的高峰公交專用車道。同時,沈陽市已經在南北快速干道沿線地面段試運行工作日公交專用車道,周末不限制社會車輛通行。

收到詳實的回復后,網友對辦理單位的解決力度、溝通態度和辦理時效均給出了“五星好評”。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