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鳳城市多措並舉提升市民獲得感

王盧莎
2023年10月17日09:2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鳳城市多措並舉提升市民獲得感

干淨整潔、服務優質、文明有序、和諧宜居……鳳城市文明創建帶來的這些成效和變化切實讓廣大市民感受到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這得益於鳳城市一系列看得到、摸得著的惠民利民舉措。

近年來,鳳城市委、市政府把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龍頭工程”、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工程”和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及最美城市形象的“品牌工程”,明確創建理念,接續發力,呈現出良好的勢頭。

鳳城市委、市政府啟動“十大提升工程”,實施18個專項行動,下足“繡花”功夫,精細管理城市。新增城市停車位8600余個,糾正各類不文明交通行為5.4萬起。拆除各類違建800余處,清理佔道經營6884處(個),治理小區綠地近5萬平方米,新建口袋公園2330平方米,維護城市廣場、老舊小區景觀樹5.5萬棵。“300米見綠,500米入園”工程穩步推進。

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行動,志願服務隊伍持續壯大,志願服務活動蓬勃開展。“你求我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智慧鳳城”平台月均發布“微心願”490件,建立志願服務項目清單1000余個,完成群眾預約服務項目4000余次,全市黨員干部為群眾辦實事20289件。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