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南生態環境分局高效推進區域評估成果應用 助力科技城項目快速落地

2023年09月17日10:5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沈陽渾南科技城啟動區及綜合保稅區區塊二(桃仙園區)區域評估(環境影響評價)報告》今年發布實施以來,通過優化審批程序、壓縮審批時間、降低企業負擔,為科技城區域發展提供了新動能。沈陽渾南科技城城市更新(產業園區基礎設施)四期等9個項目,符合環評“一本制”准入要求,成為實施區域評估“一本制”准入項目,直接共享區域評估成果,無需編制和報批環評文件,節省環評編制和審批時間30天以上,節省費用約30萬元。

環境影響評價區域評估工作的開展,是深化環評審批“放管服”改革的有力舉措,提升了審批服務質量和效率,保障了城市核心發展板塊建設。渾南生態環境分局全力推進渾南科技城環境影響區域評估成果應用,積極宣傳落實差異化准入政策,針對評估區域擬進駐建設項目,實行禁止准入、告知承諾制准入、環評“一本制”准入、備案准入和許可准入管理,推動項目快速落地。其中,列入環評“一本制”准入清單的項目,無需單獨編制和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項目建設單位做出承諾后,直接依照《區域評估報告》環評“一本制”准入環境管理告知清單的要求,落實生態環境保護措施﹔列入告知承諾制准入清單的項目,實行環評審批“即來即辦”立等可取。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