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 遼寧大連網友反映“搶行搶道”問題 回復:加強管控 保障通行效率

2023年09月15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15日電 (記者王斯文)當前,大連市機動車保有量與日俱增,為市民出行帶來方便的同時,也給城市交通流量和交通秩序帶來不小的壓力。前不久,一位大連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遼寧省大連市市委書記留言,建議大連市保稅區輕軌站遼河西路與東北七街處設立左轉待轉區,保証行車安全的同時也滿足左轉需求。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每天早晨沿著遼河西路前往金石灘方向,在路過保稅區輕軌站時,都會發現有車從最左側車道強行向中間車道並車,造成中間車道直行車輛減速甚至急停。經過觀察,最左側車道為左轉專用道,但是實際上每次隻有1-2輛車在等待轉向。”

網友留言截圖

對於網友反映的問題,大連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部門進行了認真調查核實。在回復中,大連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表示,目前保稅區輕軌站前遼河西路路段為單向三排車道,其中一排左轉兩排直行。遼河西路交東北七街路口建有過街天橋,故東行信號燈設置為直行綠燈常亮,左轉信號燈控制左轉車輛。最內側車道若改為直左車道,遼河西路直行車將與東北七街左轉車輛產生直左沖突,故而需同時調整此路口信號燈設置,取消直行綠燈常亮,將直接導致遼河西路直行車通行效率降低。故經調查研判得出現行方案為最佳方案的結論。

“針對網友反映的車輛從左轉車道搶行並入中間車道問題,經協調,此處設有電子警察抓拍攝像頭,針對此類違章現象,相關部門將加強對違章車輛的處罰管理,保障正常行駛車輛安全,提高直行車通行效率。”大連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相關表示,今后將繼續關注此路口交通情況,根據具體情況調整路口渠化以及信號燈配時,加強對違章行為的管控,維護交通秩序,保障通行效率。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