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優化農村垃圾分類,遼寧省大連瓦房店市:增加清運頻次、積極靈活宣傳

人民網記者 尹柏寒
2023年08月1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垃圾桶那麼小,根本裝不了一個農村家庭幾天的垃圾,且丟進去后還不一定有人收。”近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市委書記留言,希望為農戶家配發較大的垃圾分類塑料缸,並定期派垃圾回收車將垃圾清運。

網友還提出建議,要在鄉村張貼垃圾分類海報,不要用專業術語來講垃圾分類相關知識,而要用類似於“豬吃了怎麼樣”這樣的話,來告訴當地農民如何給垃圾分類。【留言鏈接】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提出的建議,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市環保局回復稱,該網友所在的程嵐屯是左屯村的人居環境整治示范屯,已配發24戶48個垃圾桶。

為農戶家配發的垃圾桶是垃圾分類的要求,農民需要把生活垃圾進行干濕分類投放在垃圾桶內,這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舉措。同時,村裡有衛生保潔員,對村屯環境衛生進行保潔。垃圾分類桶配發后,鄉政府將加大資金投入,保潔員要增加垃圾清運的頻次,做到及時清運。鄉政府也將加大對保潔員的考核。

此外,瓦房店市環保局也將採取群眾喜聞樂見、一看就懂、靈活多樣的方式,讓老百姓自覺接受並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參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尹柏寒、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