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遼寧600余名檢察官擔任中小學校法治副校長

黃岩
2023年06月02日08:4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600余名檢察官擔任中小學校法治副校長

  檢察機關作為未成年人保護法律監督機關和唯一參與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全過程的政法機關,肩負著加強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法治責任。近年來,遼寧檢察機關按照最高檢的工作要求,部署三級檢察院檢察長帶頭擔任中小學校法治副校長。目前,全省已有119名檢察長和490名檢察干警擔任法治副校長,覆蓋1443所中小學校。

  檢察長、檢察官擔任法治副校長是遼寧檢察機關推進法治進校園普法活動的一項重要舉措。2021年以來,全省檢察機關共開展“法治進校園”巡講729場,發放法治教育宣傳資料6萬余份,攝制法治教育宣傳片273份,受教育學生、家長、老師50余萬人。檢察長、檢察官法治副校長在履職過程中,協調學校及有關責任部門深入落實入職查詢、強制報告制度,參與學校及周邊綜合治理工作,共同肩負起學生“舌尖上的安全”“上學路上的安全”“校園內外的安全”,織密對未成年人的司法保護網。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