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沈陽啟動“法院+社區”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

陶陽
2023年05月31日08:3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陽啟動“法院+社區”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

  “法官來社區舉案說法,開展家庭教育和普法宣傳,不但專業而且接地氣,深受居民的歡迎。”5月23日,沈陽市和平區南湖街道世茂社區黨委書記董斌斌在剛剛啟動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說,“下一步,我們還將利用節假日及課余時間,邀請站內法官、心理咨詢師等專業人員傳授家庭教育理念、知識和方法,通過組織開展家庭教育指導服務和實踐活動,增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開端,關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和家庭的幸福安寧。為擴大家庭教育的覆蓋面和提高普及率,加強家庭教育工作隊伍建設,更好地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沈陽市和平區人民法院與南湖街道辦事處聯合建設啟動“和法護苗”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這是沈陽市首個法院與社區合作設立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將對未成年人及其家長或其他監護人實施道德品質、文化修養、行為習慣等方面的培育引導。

  和平區人民法院少年審判團隊負責人葉菁菁法官介紹,作為開展家庭教育指導服務活動的重要平台和載體,家庭教育服務指導站點的建設,是構建家庭教育指導系統中的重要一環。“和法護苗”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集家庭教育指導、未成年人心理疏導、普法宣傳等功能於一體,為廣大家長提供“家門口的家教指導服務”。

  據了解,下一步,“法院+社區”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有望在和平區擴面推廣,和平區將組織建立家庭教育指導服務專業隊伍,定期組織對站內工作人員進行法律、心理學、調查技能、調解技巧等業務培訓,推進建設家庭教育指導工作專業化力量。同時,支持社會力量通過委托服務、項目合作等多種方式參與家庭教育工作,鼓勵社會工作者、志願者參與家庭教育指導服務工作。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