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遼寧“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啟動

王笑梅
2023年05月31日08:3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啟動

  5月30日是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當日,遼寧省2023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暨“奮楫再出發”遼寧科技創新成果展啟動儀式在省科技館舉辦。

  本次活動由省委組織部、省直機關工委、省科技廳、省科協、中科院沈陽分院聯合舉辦。啟動儀式上,遼寧省優秀科技工作者獲獎者代表、遼寧省自然科學學術成果獎獲獎者代表獲表彰,發布2023年度遼寧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單並為基地授牌。

  “奮楫再出發”遼寧科技創新成果展聚焦宣傳遼寧科技創新發展成就,特別是高新企業、優勢產業科創亮點,積極宣傳全省科協系統助力創新驅動發展的生動實踐,挖掘宣傳基層科技工作者集智攻關的典型事跡和工作風採。展覽包括“奮戰者 振興突破的遼寧”“奮勇者 創新集聚的遼寧”“奮進者 產業報國的遼寧”“奮力者 優化創新服務的遼寧”“奮斗者 科學家精神點亮遼寧”五部分。

  “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期間,全國科技活動周與“全國科技工作者日”聯動開展,線下同步舉行“點亮精神火炬”主題宣傳活動、弘揚科學家精神活動、科技為民志願服務活動、科技工作者培訓論壇和走訪等,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廣大科技工作者獻上節日祝福。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