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王敏娜
2023年05月30日08:2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5月29日,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成立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決策部署,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提升公共衛生能力,推進衛生健康領域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重要舉措。新組建的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整合了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疾病預防控制、傳染病疫情應急處置、公共衛生監督等相關職責和機構,由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管理。

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標志著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進入新階段。全省將進一步健全以省、市、縣三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各類專科疾病防治機構為骨干,以醫療機構為依托,以基層衛生醫療機構為網底,全社會協同參與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健全預警響應機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織密織牢公共衛生防護網,為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副省長靳國衛出席儀式並揭牌。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