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撫順全力籌備省第十四屆運動會

姜義雙
2023年05月26日08:1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撫順全力籌備省第十四屆運動會

  精心籌備開閉幕式,積極組織聖火採集和火炬傳遞,周密部署服務保障……隨著遼寧省第十四屆運動會日益臨近,撫順市舉全市之力緊鑼密鼓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傾力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

  省運會是我省規模最大、項目最多、輻射帶動作用強勁的高水平綜合性體育盛會,撫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省十四運承辦工作,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成立了以市主要領導為主任的撫順賽區組委會,通過召開現場辦公會和專題協調會全力推進省十四運承辦工作,積極協調各方面力量全力推動開閉幕式、聖火採集、火炬傳遞、競賽、安保、醫療、接待等重點工作落實落地。

  與此同時,撫順市主要領導多次深入現場督導檢查,確保各項籌備工作高質量如期完成。目前,在有關部門通力合作下,電力、交通、通信、安全、開閉幕式場地建設等工作順利推進,各項目比賽場地的建設和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由撫順市承辦的足球、籃球、柔道、擊劍、羽毛球等比賽項目已陸續開賽。

  “排練雖然辛苦,但能夠參與到這次全省體育盛會當中,我感到特別自豪!”5月23日,在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大院內的省十四運開幕式排練場上,汗流浹背的撫順市稅務局職工王盈元告訴記者,自月初以來,所有參演人員每天都在排練,周六周日也不休息。

  “當好東道主,喜迎省運會。”“辦好省運會使命光榮,意義重大!”自獲得省十四運承辦權后,撫順百萬市民便自覺投身盛會的各項准備工作當中,各級政府也壓實責任,對接聯動,積極推動城市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質升級,不斷完善城市的全民健身、休閑功能。

  與此同時,撫順市文旅部門積極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持續推廣體育運動,以賽會帶動旅游產業發展,不斷打造新的消費場景,深度推動文化旅游、體育健身、餐飲住宿等服務業融合發展,為地區經濟發展賦能添彩,也為辦好盛會提供一流保障、營造一流氛圍、創建一流環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