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 | 共享單車停放存隱患 遼寧沈陽皇姑區取消9所中小學門前停車位

2023年05月25日13:0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5月25日電 (孝媛)如今,在遼寧省沈陽市的大街小巷,共享單車、共享電動車隨處可見,為市民出行帶來方便的同時,亂停亂放的問題也讓人頭疼。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遼寧省沈陽市皇姑區委書記留言,投訴共享單車停放在學校和幼兒園大門口造成安全隱患的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我區很多共享單車停放的位置離學校和幼兒園大門口及周邊非常近,在學生上學、放學期間存在安全隱患。要求共享單車的管理部門按照公安部、教育部的有關文件要求,對校園周邊停放站點進行清理,保証校園周邊至少五十米沒有相關的隱患發生。”

網友供圖

網友供圖

從網友提供的圖片可以看出,距離沈陽市第四十三中學大門口僅幾米遠的距離,就停滿了共享單車,並沿著學校的圍牆排到了幾十米開外。

對於網友反映的問題,沈陽市皇姑區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立即到現場調查了解情況。在回復中,沈陽市皇姑區城市管理局表示,將採取以下管理措施:

一、對在皇姑區運營的三家共享單車企業開展聯合約談。要求企業要進一步落實交通安全主體責任,就亂停亂放、交通違法行為多發、企業管理失重等風險隱患,限期完成整改。皇姑區城管局將開展檢查工作,確保整改工作徹底到位。

二、取消43中學崇山校區、岐山一校煥新校區等9所中小學門前共享單車停車點位,避免點位大量共享單車淤積影響中小學上下學。在中考、高考期間皇姑區城管局責令三家單車企業將考場周邊共享單車全部清走、禁停。給考生創造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

三、規范設立停放區。在公安部門、城建部門、街道辦事處多部門建議指導下,按照市城建局共享單車停放點位設立要求,結合全區實際情況確定停放區。

四、強化日常管理。要求共享單車企業配備足夠運維管理人員,加強日常巡視,實行網格化、全天候管理,及時處置共享電動自行車亂停亂放問題。

官方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官方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收到官方回復后,網友表示問題已解決,並給出了辦理速度快、反饋很及時、回復細致專業的滿意評價。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