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沈陽市於洪區舉辦“人才活動月”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19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上午,沈陽醫學院體育館內人頭攢動,來自於洪區50多家醫療領域企事業單位匯聚於此,與2023年應屆高校畢業生進行面對面交流。一上午時間,共有800余名優秀畢業生參加,現場收取意向人才簡歷350份,初步達成引才意向167人。

同一時間,在沈陽醫學院會客室裡,學院領導、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領導與於洪區委區政府有關領導就加強校地企合作、促進畢業生就業創業進行深入交流。於洪區向沈陽醫學院授予“就業創業指導站”牌匾,並表示,區委區政府將進一步發揮屬地作用,凝聚“政、校、企”三方合力,以優質的服務、包容的環境和最大的誠意為吸引留住高校畢業生提供廣闊舞台。 

本次活動是於洪區貫徹落實沈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吸引集聚高校畢業生留沈來沈就業創業的實際行動,也是於洪區“人才活動月”的主體活動之一,更是為於洪區加快建設現代化醫療衛生事業吸引、留住青年人才,為助推2023屆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加強校地合作的一次生動實踐。

一年來,於洪區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以堅持黨管人才為原則,以產才融合為主攻方向,以提升人才生態環境為重點,不斷健全人才發展支撐體系和服務體系,推動人才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產業優勢和發展優勢。

一是堅持黨管人才,實施政治引領行動。召開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全區上下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這一核心要義,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及省市委關於人才工作的部署安排,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裡、落實在行動上。牢固樹立“大人才觀”,主動發揮“政府之手”幫助企業吸引人才、培育人才、挽留人才,定期開展走訪調研,幫助人才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

二是堅持產才融合,實施招才引智行動。加快推進於洪區高水平人才集聚區建設工作,加強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互聯互動,依托中歐班列集結中心、永安機床小鎮、蘇遼產業園等重點項目和園區建設,大力引進行業領軍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一事一議、按需支持,推動產業發展與人才集聚同頻共振。加快推進平羅灣新興產業園建設,支持引進大數據、物聯網、高端裝備制造、康養醫療等新興產業青年人才,打造“數字平羅灣、青年棲息谷”,支持企業與高校、院所組建產學研聯盟,推動人才企業共同揭榜聯合攻關,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人才引領產業、產業集聚人才、產才融合發展的良好格局。

三是堅持服務優化,實施環境提升行動。建強做優“舒心就業580”、“弘英匯”“於快辦”平台,為企業、人才提供全要素、全方位、全周期服務。高標准建設“風景、人文、時尚”要素兼備的陽光100青年友好型街區,以突出青年需求為導向,推動文旅體設施建設、青年服務場所建設、青年創業孵化器建設等要素聚集。設立高層次人才服務“綠色通道”,積極為高層次人才及其家屬在社會保障、信息咨詢、戶口轉遷等方面提供優質服務。

本次沈陽市“人才活動月”,於洪區還將於5月26日、5月30日分別舉辦針對青年創業人才舉辦創新人才項目路演活動以及為促進區域產業發展、聽取專家人才建言獻策的建設高水平人才集聚區研討沙龍活動,屆時歡迎各方英才積極參與。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