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籃奪冠當天,另一個賽場叫響了“12345”

孝媛
2023年05月19日13:16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5月15日,萬眾矚目的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在遼寧沈陽打響,伴隨著響徹全場的“1234,我愛遼籃”助威聲,遼寧男籃成功衛冕總冠軍。同一天,來自遼寧各地的“12345”熱線人也在沈陽展開了激烈的比拼,用“接得更快、分得更准、辦得更實”讓“12345”深入人心,助力遼寧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一方小小的熱線台席,連接著企業群眾的急難愁盼,也考驗著政務服務的能力水平。5月15日至17日,由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遼寧省總工會聯合舉辦的遼寧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職工技能大賽暨2023年遼寧省職工技能大賽,吸引了來自全省各級12345熱線、省(中)直有關部門以及相關企事業單位的40支團隊、120名選手參賽。

本次大賽匯集了遼寧省政務服務熱線領域專業人才,不僅是一次專業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熱線人勤勞奮進、追求卓越的風採展示,同時也為廣大基層職工提供了交流互動的平台。賽事分為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兩個環節,實際操作包含團隊風採展示及擂台賽兩項內容,擂台賽分為初賽、半決賽、決賽。主辦方邀請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三八紅旗手、社區書記、省級勞模,以及企業、個體戶、媒體、基層網格員、熱心群眾代表擔任評委和頒獎嘉賓。

本次大賽的一大亮點就是在常態化的比賽環節中,增設了風採展示的競賽單元。“各參賽隊通過朗誦、快板、情景劇等多種形式講述辦件故事,生動真實展示了12345熱線平台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和狀態。”大賽特約評委,航空工業沈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航空工業特級技能專家孫志強對這一環節印象深刻。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錦州12345熱線王雪晴等5名同志榮獲“個人獎”﹔國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遼電“贏”商隊等6支隊伍榮獲“團隊獎”﹔沈陽12345熱線“團結隊”劉樂等10名同志榮獲“個人風採獎”﹔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等10家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

來自錦州市12345熱線平台的王雪晴從事話務工作已兩年有余,通過參加此次競賽,加深了她對熱線工作的認識。王雪晴說:“本次競賽是我人生中一次寶貴的經歷,拓寬了視野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努力爭做聽民聲、集民智、解民憂的政務服務客服。”

17日晚,大賽舉行了表彰大會,對獲獎的團隊、個人以及榮獲“2021-2022年度全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稱號的代表進行頒獎。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