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博士沈陽行】博士:沈陽行!

孝媛 邱宇哲
2023年05月19日13:2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這次活動安排得太周到了,給沈陽點個大大的贊”“沈陽是一個發展機會很多的城市,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樣”“渾河的夜景真漂亮,感覺在這裡生活一定會非常舒適”“雞架確實不錯”……

百聞不如一見。

5月26日至27日,沈陽市將舉辦“博士沈陽行”活動,180余家企事業單位的超過2100個崗位虛位以待,誠邀海內外博士共同助力沈陽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最近幾天,來自全國各地的博士陸續報名抵沈,在沈陽行中切身體會到了“沈陽行!”。

5月13日,“博士沈陽行”活動在沈陽大學設置了現場報名點。淅淅瀝瀝的小雨並沒有影響來訪博士們的熱情,不時有遠道而來、推著行李箱的博士到此咨詢報名,親身領略這座城市的風採。

振興發展靠人才。

此次活動為來沈的博士提供免費國內往返機票車票和3天食宿,並組織參觀產業園區、有代表性單位及“雙創”載體。沈陽市委組織部人才工作三處處長王翀足表示:“對在沈就業且符合條件的博士,可以享受一次性7萬元的首次購房補貼和最長3年、每年3萬元的生活補貼﹔對來沈進入博士后工作站的博士,給予最長2年、每年10萬元資助,出站后到沈陽市企業工作的,給予 20萬元生活補貼。無論是在讀還是已經畢業的博士,活動開始前都可以報名參與。”

畢業於東北師范大學的博士王楠曾經在沈陽求學多年,這裡已經成為了她的“第二故鄉。”在報名現場,王楠說:“‘博士沈陽行’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能夠與沈陽的高校面對面溝通,有一個充分的了解。而且,無論是免費的交通和住宿,還是各種補貼政策,都讓我深刻感受到家鄉對於博士人才來沈發展的滿滿誠意。”

馬富寧目前就讀於吉林大學土木工程專業,今年6月即將博士畢業。“我了解到沈陽大學擁有區域污染環境生態修復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跟我的研究方向比較契合,能更好地實現自己的抱負。”馬富寧是遼寧營口人,在他的記憶裡,沈陽是厚重的老工業基地。“但這次我來沈陽,感到它遠比我想象中更加有活力和朝氣,是一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城市。”

隨著“博士沈陽行”活動的不斷預熱,沈陽的眾多用人單位也感受到了博士們的濃厚興趣。

“這段時間,我們已經接到了很多博士打來的電話,咨詢職業前景和研究方向等問題。” 航空工業沈陽飛機設計研究所科研人才能力中心主任鄭航介紹說,我們希望通過“博士沈陽行”活動,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航空事業,培養出更多的國家棟梁,踐行航空報國、航空強國。

“多年來,沈陽市委組織部等部門一直鼎力支持我們的博士引進工作,我們能夠感受到沈陽市對於人才越來越重視。”鄭航表示。

政策待遇行!生活條件行!發展空間行!隨著沈陽人才政策的不斷升級,實打實的各種補貼,以及方便人才就業、就醫,子女入學入園等后續服務的完善,都讓人才感受到沈陽的誠意和溫度。

從兩年多前第一次來到沈陽,到如今成長為航空工業沈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首批博士創新工作室負責人之一,來自河北省、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博士劉偉建已經成為了一名沈陽的“新市民”,“沈陽是一個干大事的城市,是一個做‘大國重器’的城市,也是一個孕育‘大國工匠’的城市,非常適合人才成長。”

同樣選擇在沈陽安家落戶的,還有在中國科學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工作的海歸博士楊永良。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楊永良會帶著家人到渾河邊走一走,看一看在夜色中閃耀的“大鑽石”——盛京大劇院,品一品老沈陽人喜愛的雞架和老雪。

“沈陽是很親民的城市,氣候適宜,消費適中,文化氛圍濃厚,到周邊的城市游玩也都很方便。”作為一位選擇沈陽的博士,楊永良希望有理想有追求的博士,“能夠像我一樣來沈陽看看,然后定居在這裡,愛上這裡!”

沈陽未來,因你而來。“博士沈陽行”活動在即,沈陽正以火熱的發展機遇、獨特的人文之美、宜居的幸福家園,靜待海內外英才前來開啟實現人生出彩、城市精彩的“雙向奔赴”。

“博士沈陽行”活動報名方式

1.掃描二維碼或到應用市場搜索並下載盛事通App,完成實名認証,進入省心辦-好人才-博士沈陽行板塊,查看崗位信息並報名。

2.在沈陽市政府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報基本信息並發送至郵箱:boshishenyangxing@163.com。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