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鐵嶺經開區交上三方滿意的“營商答卷”

李波
2023年05月09日08:5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嶺經開區交上三方滿意的“營商答卷”

  一邊是要封閉半幅道路的施工隊,另一邊是要敞開大門收糧的企業和處於焦急中的貨車司機。面對這道營商環境“考題”,鐵嶺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動作為,按照“把政府服務跑在企業需求之前”的要求,全力作答,交上了令三方滿意的“營商答卷”。

  5月是項目施工的黃金期,也是奮戰二季度實現“雙過半”的關鍵期。在鐵嶺,出現了施工隊與送糧車隊“搶道”的情況。這給當地政府出了一道有關營商環境的“考題”。

  鐵嶺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產業園區污水設施建設項目施工工程,在年初招標時就確定了4月1日開工的工期。進入5月的施工高峰期,施工單位需用圍擋封閉半幅道路,挖開之后,鋪設污水管網、澆筑混凝土檢查井,然后恢復道路平整。

  而此時,正值園區內的中儲糧儲備庫調節玉米儲備,每天都有100余輛來自東北四省區的大貨車排隊來送糧。連續多日,車隊都從幾公裡外的國道102線下道口,一直綿延到位於中央街的儲備庫入庫檢驗口。

  據工程現場負責協調指揮的鐵嶺經濟技術開發區住建局招標辦主任劉洋介紹,管委會在工程開工前多次召開會議,一再強調在確保施工質量進度的同時,務必要把施工對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為保証施工單位與園區企業溝通順暢,開發區專門成立了服務專班,由企業服務中心派人與企業對接,確保企業有需求時能找到人,施工隊伍隨時能聯系到園區企業。

  為了不影響企業的正常運行,開發區住建局與施工方、監理方一起制定了企業門前夜間施工預案,即企業大門外道路暫不封閉,保証企業人員、車輛正常出入﹔工程推進到企業門前時,與企業溝通后再施工,不僅要等工人下班后進行夜間施工,而且要確保第二天企業開工時門前道路恢復通行。

  雖然在開工前做了精心的准備,但是在具體實施時還是出現了意外。如果按原定計劃封閉半幅道路,就會影響貨車正常通行,進而打亂企業的生產經營。為此,開發區住建局與施工方、監理方商量后決定,臨時改變施工方案,在送糧貨車通行的道路上暫停施工,把施工力量調到其他區域。

  面對營商環境的這道“考題”,鐵嶺經濟技術開發區用心作答,從目前的情況看,建設工程有序推進,企業生產經營如常,排隊送糧的貨車司機也心情愉悅。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