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新賓縣各部門“同題共答”為群眾和企業解難題

2023年04月17日08:4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因業主沒有土地使用權証,無法辦理不動產登記手續,撫順市新賓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組織召開縣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採取“誰的環節誰認領”的辦法,由縣自然資源發展中心對辦理變更不動產權証啟動“容缺受理”機制,為投訴人及其所在小區其他68戶居民辦理了不動產權証,成功化解了長達兩年的群眾信訪問題。

不給經營主體和群眾辦事設置屏障,而是想辦法突破障礙,幫忙解決問題,讓他們在營商環境監督行動中有獲得感。今年以來,新賓縣紀委監委梳理經營主體信訪積案及群眾呼聲強烈的難點堵點問題,建立職能部門溝通協調機制,以“同題共答”形式攻克難關、堵點,解決營商環境突出問題。截至目前,協調主責部門查擺問題症結,推動解決疑難問題20個。

為推動問題解決,新賓縣紀委監委跟蹤調度各職能部門問題辦理情況,收集梳理“一把手”推動解決問題情況﹔對巡視巡察中發現的營商環境問題整改情況開展專項檢查。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對照任務清單中的措施開展監督,督促各部門積極認領目標任務,有序開展相關工作。

南雜木鎮某公司工人毛先生反映拖欠工資問題,縣紀委監委啟動跟蹤督辦程序,短短幾天便成功解決欠款問題。今年,縣紀委監委督促相關部門累計幫助群眾要回拖欠工資3.2萬余元。縣紀委監委還積極協調農業農村、自然資源、生態環境部門,完善設施農業用地審批備案流程,解決了因部門間統籌協調不足,導致群眾枉花環境影響評價咨詢服務費、土地勘測費等問題。

目前,新賓縣各級窗口單位電子屏幕全天全時播放優化營商環境宣傳語,利用“廉潔新賓”微信公眾號發布營商環境問題“萬件清理”監督行動方案,在新賓融媒APP、微信公眾號等媒介定期發布破壞營商環境問題警示教育“微視頻”,在全縣上下營造優化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