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將向農村地區推廣“兩癌”篩查適宜技術

2023年04月1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4月16日電 (孝媛)4月15日,遼寧省第29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遼寧省農村地區乳腺癌和宮頸癌篩查適宜技術推廣”項目啟動儀式在沈撫示范區舉行。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在啟動儀式上介紹說,2021年至2022年,省衛生健康委連續兩年增加經費投入,擴大全省重點癌種篩查覆蓋面。遼寧省居民癌症防治核心知識知曉率和重點癌種早診率均已達到國家要求。

“2023年,我們將在省衛生健康委的支持下,開展農村地區乳腺癌和宮頸癌篩查適宜技術推廣項目,將為全省3500余名女性提供免費篩查服務。”遼寧省腫瘤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下沉資源,把省級專家的技術和優質服務送到老百姓家門口,打通腫瘤防控的“最后一公裡”。同時,繼續發揮省級癌症中心職責,依托省、市、縣腫瘤防治網絡體系,加強健康教育宣教、控制危險因素,強化癌症早期篩查、推薦早診早治規范化培訓,提升遼寧省域整體癌症防治能力。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在啟動儀式上,主辦方為參加活動的群眾提供了健康咨詢和免費義診,並為參加活動的適齡女性進行免費的“兩癌”篩查。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